欧易

欧易(OKX)

国内用户最喜爱的合约交易所

火币

火币(HTX )

全球知名的比特币交易所

币安

币安(Binance)

全球用户最多的交易所

叶海松当选惠城区检察院检察长!惠城区八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

2022-09-08 11:20:28 3613

摘要:2月3日下午,惠城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惠城区委书记刘光滨,区委副书记、区长翟树宇,区政协主席凌战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娟主持。大会选举叶海松为惠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会议表...

2月3日下午,惠城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惠城区委书记刘光滨,区委副书记、区长翟树宇,区政协主席凌战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娟主持。

大会选举叶海松为惠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惠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惠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草案、关于惠城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惠城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惠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惠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惠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大会对2020年政府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现场公布结果,本次测评结果全部为“满意”。

大会票决出惠城区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1.加强困难群众生活保障;2.落实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补助标准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3.落实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全覆盖;4.加大教育投入;5、加大医疗卫生投入;6.继续推进惠城区老年大学建设;7.完成惠城区100个以上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暨惠民空间微改造项目;8.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测;9.实施惠城区美丽乡村建设;10.实施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大会表彰了区八届人大六次会议9件优秀代表建议和8个先进承办单位。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56件,其中,社会管理建设方面4件、监察司法方面2件、财政经济方面4件、城乡建设环境保护方面25件、农村农业方面7件、教科文卫侨外民宗方面14件,由区人大常委会交相关部门办理。

会上,刘光滨指出,本届会议开得很成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过硬的能力水平、严实的作风形象。充分表明代表履职水平更高,人大监督评议更加严谨规范,“智囊+督战”作用发挥更加到位,主人翁意识更强,团队精气神更好,新征程下人大工作新格局初步形成。

刘光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在提升格局上有新突破。二要聚合多元力量,在推动发展上有新成效。三要回应群众期待,在为民服务上有新作为。四要彰显责任担当,在履职尽责上有新气象。刘光滨强调,全区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和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自身建设,依法履行职权,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府两院”及政府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各位代表要加强学习,勤奋工作,恪尽职守,发挥好带头作用、“纽带”作用,为惠城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新的力量。

【记者】马发洲 卢慧

【摄影】梁维春

【通讯员】周文媚

【作者】 马发洲;卢慧;梁维春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来源:南方+ - 创造更多价值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文章皆是来自互联网,如内容侵权可以联系我们( 微信:bisheco )删除!
友情链接
币圈社群欧易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