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易

欧易(OKX)

国内用户最喜爱的合约交易所

火币

火币(HTX )

全球知名的比特币交易所

币安

币安(Binance)

全球用户最多的交易所

杭州千岛湖也免费了,面积是西湖的104倍,景色壮观美丽

2022-09-07 20:59:43 3418

摘要:  杭州5A级景区西湖一直实行免门票制度,每年都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参观游玩,其实杭州还有另外一个5A级景区的湖泊,面积是西湖的104倍,如今也免费开放,这就是杭州千岛湖。  杭州千岛湖如今面积庞大,甚至这次千岛湖首次九孔泄洪,半小时就喷出...

  杭州5A级景区西湖一直实行免门票制度,每年都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参观游玩,其实杭州还有另外一个5A级景区的湖泊,面积是西湖的104倍,如今也免费开放,这就是杭州千岛湖。


  杭州千岛湖如今面积庞大,甚至这次千岛湖首次九孔泄洪,半小时就喷出了一个西湖的水量,可见在千岛湖面前,西湖其实就是一个小弟弟。


  千岛湖位于杭州市淳安县境内,曾经是一个人工湖,后改成水库,也就是新安水库,1960年建成,面积约580平方千米,据说这里淹没了2个县,8个镇,动迁居民达到了30多万,也是作为三峡工程的试验田。


  千岛湖如今不但拥有防洪蓄洪的功能,还拥有强大的水电发电功能,为杭州的电力供应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如今千岛湖不但有着这些很实用的功能,更是因为其壮丽优美的景色,成为了5A级景区,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参观旅游。


  千岛湖一共拥有1078座大于0.25平方千米的陆桥岛屿,并以2平方千米以下的小岛为主,这也是新安江水库改名为千岛湖的来由,与加拿大渥太华西南200多千米的金斯顿千岛湖、湖北黄石阳新仙岛湖并称为"世界三大千岛湖"。


  杭州千岛湖因为良好的生态环境保护,有着鱼跃千岛湖等景观,令游客感觉到很愉悦,而在杭州千岛湖浅水处,有时候还能看到一些砖瓦,这是被淹没村庄留下的痕迹。

  曾经杭州千岛湖游玩,需要200元左右的门票,如今开始对外免费开放,不过要注意的是,因为现在是防洪时期,所以暂停接待游客,因此想要去旅游的朋友,最好注意公告通知。


  杭州千岛湖最佳的旅游季节是秋季,也就是9到11月份,这个时候,秋高气爽,整个湖面很清澈,随手拍一张照片都是美美的。

  如今西湖,千岛湖都免费,杭州将再一次吸引大量游客前往,再加上其他景点,相信杭州今年旅游GDP产值将会冲淡掉疫情影响,这种做法也值得其他地方学习。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文章皆是来自互联网,如内容侵权可以联系我们( 微信:bisheco )删除!
友情链接
币圈社群欧易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