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易

欧易(OKX)

国内用户最喜爱的合约交易所

火币

火币(HTX )

全球知名的比特币交易所

币安

币安(Binance)

全球用户最多的交易所

“天一下子黑了!”杭州暴雨、雷电不停,你被淋到了吗?杭州气象台刚刚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2022-09-06 19:12:31 3748

摘要:每日商报讯 杭州市气象台7月31日14时17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2分钟后,又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据@浙江天气,受雷雨云团和强降雨云团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前半夜主城区和钱塘区将出现雷阵雨,短时大雨到暴雨,雷雨时短时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

每日商报讯 杭州市气象台7月31日14时17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2分钟后,又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据@浙江天气,受雷雨云团和强降雨云团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前半夜主城区和钱塘区将出现雷阵雨,短时大雨到暴雨,雷雨时短时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局地可伴有7-9级雷雨大风和强雷电,请注意防范。

杭州短时强降雨 图:侯惠惠

据杭州市气象台14时20分发布的短时临近预报:过去三小时临安、桐庐西北部、富阳西北部等地出现短时强降雨和局部6-7级雷雨大风,截至14时有4个站点降水超过50毫米,最大为临安祥里村73.9毫米。

预计今天未来三小时随着对流云团东移,我市大部分县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雨到暴雨和局部7-9级雷雨大风。

接下来还有这样的短时强降雨吗?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测,未来七天我省多雷阵雨天气伴有分散性短时暴雨、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图中蓝色部分越深,代表水汽含量越充足

其中1-2日受偏东气流影响

温州、台州、宁波、丽水、金华、绍兴

等地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也就是说随时会来那么一阵暴雨

天天都要带伞

由于强对流天气呈现

突发性、分散性、雨强大等特点

近期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引发的

小流域山洪、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8月气候预测

7月以来我省气温略偏高,降水量偏多;经历了2次强降水过程,分别为月初的梅雨和22~27日的台风影响。

据浙江省气候中心预测——8月平均气温全省各地接近常年,将有阶段性的高温天气,降水均较常年偏多。

历史上的8月是热带气旋影响我省最多的月份,预计8月东风系统(含台风)活跃。

强对流天气来了如何防御?

一图看懂↓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文章皆是来自互联网,如内容侵权可以联系我们( 微信:bisheco )删除!

相关推荐

友情链接
币圈社群欧易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