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易

欧易(OKX)

国内用户最喜爱的合约交易所

火币

火币(HTX )

全球知名的比特币交易所

币安

币安(Binance)

全球用户最多的交易所

临清:不做“纸上谈兵”,分解落实各项建设新聊城的创新举措

2022-10-05 13:50:35 2379

摘要: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陶春燕4月13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聚焦“六个新聊城”新闻发布会临清专场,临清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启军在发布会上表示:临清作为聊城唯一的县级市,将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准坐标定位,勇担责任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市...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陶春燕

4月13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聚焦“六个新聊城”新闻发布会临清专场,临清市委副书记、市长雷启军在发布会上表示:临清作为聊城唯一的县级市,将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准坐标定位,勇担责任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力当好“创新新聊城”的排头兵。针对如何将各方创新举措落到实处,雷启军在发布会上回答了记者提问。

解放思想抓落实。雷启军表示,只有思想上的破冰,才有行动上的突围。“建设敢为人先的创新新聊城”,必须以解放思想为突破口,打破惯性思维、突破常规手段、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机制,着力破除阻碍高质量发展的一切束缚。以学习为先导,把学习聊城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六个新聊城”深刻内涵,从中找发展思路、找工作方法、找问题答案。坚持“走出去”与“走下去”相结合,既到先进地区、发达地区学习经验,又引导鼓励干部主动到基层一线去,到矛盾集中的地方去,到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现场去,在实践中解放思想、磨炼毅力、增长才干。

系统谋划抓落实。“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围绕落实聊城党代会精神,临清结合自身实际,对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进行了系统谋划,明确了制造业强市、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文旅兴市和为民办实事“4+1”五项重点工作,确定了十项重点工作推进机制,全力打造冀鲁豫交界的智造强市、文旅强市、农业强市“三个强市”,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开放高地“三个高地”,这既与聊城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又是对党代会工作任务的具体分解落实。

围绕改革创新,临清研究提出了主动承接国家和省级改革试点,积极开展创新型机关建设,持续推进“九大改革攻坚”,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省级农村改革实验区建设,等等一系列具体、可行、细化的工作措施,确保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在临清开花结果、落地见效。

创新方法抓落实。临清树立了“抓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落实”的理念,每项工作都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制,实行“三张清单一张表”,定目标、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间、定奖惩,做到“一切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管理责任化、责任落实高效化”。同时,对每项工作都做到抓三点,首先要找切入点,然后再找着力点,最后找到闪光点,明确了工作抓手、找到了工作重心,也就打造了工作亮点。雷启军强调,只要把工作往深里想、细里抓、实里做,就能创新出好办法,工作就能打开新局面,事业就能取得新突破。

转变作风抓落实。雷启军表示,临清将进一步树立“严、真、细、实、快”和“勤勉敬业、敢于担当、马上就办、持之以恒”的工作作风,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对确定的创新目标、定下的创新任务,不管困难和压力有多大,都紧盯不放、锲而不舍、一抓到底。将坚持一以贯之的工作态度,不犹豫、不争论、不折腾,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任接着一任抓,一心一意谋事、心无旁骛干事、众志成城成事。将严格督查落实,对于落实不力的干部,该批评的坚决批评,该追究的坚决追究,该处理的坚决处理,决不姑息迁就,决不心慈手软,让各级干部感到压力、产生动力,进而形成推动各项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合力!

雷启军表示,临清各级干部正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在“建设六个新聊城”奋进征程中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文章皆是来自互联网,如内容侵权可以联系我们( 微信:bisheco )删除!

相关推荐

友情链接
币圈社群欧易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