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易

欧易(OKX)

国内用户最喜爱的合约交易所

火币

火币(HTX )

全球知名的比特币交易所

币安

币安(Binance)

全球用户最多的交易所

重庆人如何相亲?除了洪崖洞这个相亲角,轨道交通也是不二之选

2023-02-10 16:28:51 1042

摘要:每逢周末,洪崖洞民俗风貌区就摇身一变,成为重庆相亲角。父母们手捧儿女的个人简历,意欲在房车资产、身高体重、学历文凭等硬指标的碰撞中替儿女筛选出终生伴侣。摄影:三梦世界DIY大香肠、臭豆腐、重庆老酸奶的摊位前挂满相亲信息,一婚介中心推出如下活...

每逢周末,洪崖洞民俗风貌区就摇身一变,成为重庆相亲角。

父母们手捧儿女的个人简历,意欲在房车资产、身高体重、学历文凭等硬指标的碰撞中替儿女筛选出终生伴侣。

摄影:三梦世界DIY

大香肠、臭豆腐、重庆老酸奶的摊位前挂满相亲信息,一婚介中心推出如下活动,以期招揽客户:年入10万以上有房男士,免费介绍一次,1.75米以上男士免费介绍一年。

相亲没有什么可耻的,不过是人与人相遇的一种方式。

洪崖洞相亲广告

但当代年轻人不这么认为,他们对相亲这一行为有着根深蒂固的抵触:相亲是对自由恋爱的权利的放弃——相亲角就和大学里的英语角一样,英语讲得好的人才懒得去,去了的人也互相看不上,至多就是个菜鸡互啄的园坝。

微博账号“相亲行为实录”,专门发布网友们的奇葩相亲经历,吸引了76万粉丝。

你是否有这样的经历?两人在一起吃饭,没吃多久对方就接电话了:

“什么,家里着火了,好,我马上回去!”

你只知道自己和他黄了,但却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好了,翻翻相亲行为实录,没准你的事已经被投上去供广大网友欣赏了。

重庆本地的“凡人有喜”

那么,那些渴望浪漫、对媒妁之言深恶痛绝的人又该怎么办呢?

音乐酒吧

去夜店吗? 自己太拘谨害羞,加上996消耗太大,每到周末,真正的社会人都只想瘫在家里养精蓄锐。没有时间结识陌生人,只好把浪漫的幻想砸碎了,冲水喝进肚子里。

其实各位大可不必感到泄气,我知道一个可供上班族社交的好地方,优秀人类高度集中,入场费及其便宜,还不耽误你上下班。

是的,这就是轨道交通的车厢。

上下班的途中,收入场费两元,高峰期的地铁,每平方米的优秀人类密度就比大学低点。

那我们要如何利用通勤的时间碎片进行社交呢?

每天早晨,取一份都市热报,在摇晃的车厢中默默阅读,总会看到大版面的相亲信息。

都市热报力推一款叫做“厢遇”的软件。打开之后,不靠谱的气息扑面而来,想起沿途墙面上几张防骗广告,不由开始有所提防。

你想认识这位255岁的水獭大叔吗?

再说,厢遇APP的目的性太强,仿佛一开口就得谈婚论嫁。有时只单纯想找朋友,反而不便使用。

没关系,咱还有招。

你曾在手机上看过这个标志吗?

它的名字叫隔空投送,英文名叫AirDrop,原意是用飞行器往下投放物品或人员,使用“隔空投送”可以实现一对一的文件传输,其实就是改进版的蓝牙。

只要用户长按“隔空投送”的图标,在“接收文件”的选择框里点击“所有人”,那此设备就能接收到任何人发来的文件。

文件可以是音频、可以是视频、可以是照片、可以是网页,只要对方允许,你就可以与陌生人分享自身。

那实际应用又会怎样呢?

我在重庆载客量最大的三号线上试了试。

我向周围的手机投送了这张摄于大溪沟山城步道的肥猫,憨态可掬,收获了许多拒绝。

有好心的朋友回传来照片:

他以为是我传错了,于是我将自己的设备名改为:“投送自身是现代的冒险”,行动继续。

接下来我收到了某热心市民发来的5张照片。

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才会在手机里储存5张绿色图片,我甚至无暇考虑他传来这些照片,到底是为了表达什么。

接下来又收到了下图:

就在我快要放弃的时候,我收到了这张照片。它是一位名叫sour(酸味)的用户发来的。

她发来解释:这是在飞机上拍摄的,急骤变化的天空。

后来我们成为朋友,她告诉我,自己是生活在广州的重庆人,刚刚满18岁,回到重庆来念大学,她的专业和我一样——英语,这就是科技带来的联结。

地铁车厢里贴着宣传海报,有一组是专为鼓励人们放下手机的,白娘子和许仙相对而坐,视而不见:“只顾着自己玩手机,那还能相遇吗?”

摄影:小青萱

我们生活在一个前所未有的时代——只要利用互联网,一个人可以轻易地抵达另一个人。可诡谲的事情在于,当一切障碍都扫除,每个人都开始孤立自己。

“孤独”

我们被大数据囚禁在一座量身定做的信息孤岛上。

在这样的时代,我们要如何重建与他人的联系?只有从天而降了,我们要“隔空投送”自身,带着我们牢固的记忆、真挚的感情,降落在他人的孤岛上。

投送自身是现代的冒险,“隔空投送”绝对是绝妙的发明。

温馨提示:隔空投送的功能只在iOS手机系统上可以找到。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文章皆是来自互联网,如内容侵权可以联系我们( 微信:bisheco )删除!

相关推荐

友情链接
币圈社群欧易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