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易

欧易(OKX)

国内用户最喜爱的合约交易所

火币

火币(HTX )

全球知名的比特币交易所

币安

币安(Binance)

全球用户最多的交易所

广东省委“中国这十年·广东”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2-09-04 11:58:38 4449

摘要: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中共广东省委“中国这十年·广东”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王伟中作主题发布并答记者问 8月31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委“中国这十年·广东”主题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省委...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我国新的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光辉

一共广东省纪委“我国这十年·广东”主题记者招待会举办

王伟中作主题公布并记者招待会

8月31日在下午,一共广东省纪委“我国这十年·广东”主题记者招待会在广州举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伟中作主题公布并解答记者提问,省纪委发言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文,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虎参加新闻发布会并解答相关提出问题。

王伟中在主题公布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四次驾临广东视查、2次参与人大常委会广东访问团决议,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深圳特区创建40周年庆典等重要节点,习总书记都亲身给我们指出正确方向、绘就美好蓝图,给与广东最亲切地关爱、最有效的帮助和最厉害的精神支撑。

王伟中表明,这十年,大家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观念,忠实拥戴“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促进习近平新时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观念在广东地面根深蒂固、长出重大成果。一是毫不动摇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头领广东一切工作中,融合广东具体产生并逐步完善“1 1 9”部署工作,经济水平完成年年跃居,高质量发展迈开牢靠脚步。全省生产总值从2012年的5.7万亿增加到2021年的12.4万亿,持续越过7个万亿元级阶梯,GDP持续33年居全国第一。二是坚定不移担起推动深圳东进战略、深圳市先行示范区和珠海横琴、深圳前海2个合作区建设和深圳东进战略高质量人才高地基本建设等重大战略的主要职责,牵引带推动全省中国改革开放跃上历史性新高度。2021年深圳东进战略GDP达12.6万亿,全省企业登记十年增加1039万家、总产量达1526万家,外贸进出口总金额提升8万亿、持续36年居全国第一。三是深入推进制造强省、自主创新强省基本建设,经济发展竞争能力完成历史性提高。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公司达5.9万家和,所有工业总产值达4.5万亿、占国内1/8,区域创新综合素养持续5年居全国第一。四是加快建设“一核一带一区”地区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乡村振兴,地区城乡面貌产生历史性转变。全省区域差异指数变小到0.53,完成县县通高速、市市通高铁,农村居民收入增长速度持续十年超出城乡居民、上年达2.2万余元,城乡居民收入比变小到2.46:1。五是积极推动漂亮广东基本建设,生态环境质量获得历史性改进。近五年辛苦钱资金投入7500亿人民币推动环保处理设备建设与环保治理,全省大气环境质量持续7年全方位合格,527条城市建成区水污染治理基本上清除,全省森林覆盖率高达达58.7%。六是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大群众幸福感幸福感安全感完成历史性提高。始终把七成财政收支用于民生领域,全省学生就业总产量达7072数万人、占国内1/10,2021年全省住户人均消费支出达4.5万余元。防范化解各种各样风险性,打赢疫情防控、洪涝灾害等一场场硬战。七是认真执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严治党获得历史性进度。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用对“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党组织专题学习文化教育,翻转执行基层党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

王伟中表明,回望十年来实践探索,大家充分认识,本质就是能量,本质就是方位,本质就是将来。广东所取得的每一项考试成绩、达到的每一步超越、面对挑战所取得的每一次获胜,归根结底要靠习总书记、中共中央坚强领导,要靠习近平新时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观念科学合理引导。有习总书记举旗定向、掌握引航,这就是我们较大的自信所属、自信所属、能量所属。奋进新征程,我们将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观念为引领,坚决落实新冠疫情要抗住、经济发展要控住、发展趋势要安全关键规定,永保“闯”的奋斗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勤奋继写大量“春天的故事”,全力促进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我国新的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光辉,用实际行动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发布会上,媒体记者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市先行示范区基本建设、推动高质量高新科技自强自立、区域经济发展、文化强省基本建设、推进“数字政府2.0”基本建设、建设生态文明、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主题积极提出问题,王伟中、陈建文、张虎融合广东具体,以详实的数据信息、栩栩如生的事例逐一回应了记者提问。

由来:南方日报(吴哲、李凤祥、符信)南方日报·新花城编写:赵小满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文章皆是来自互联网,如内容侵权可以联系我们( 微信:bisheco )删除!

相关推荐

友情链接
币圈社群欧易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