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易

欧易(OKX)

国内用户最喜爱的合约交易所

火币

火币(HTX )

全球知名的比特币交易所

币安

币安(Binance)

全球用户最多的交易所

广州市电大对口帮扶毕节电大签约仪式在毕节举行

2022-12-02 17:04:06 4504

摘要:1月6日,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以下简称“广州市电大”)与毕节广播电视大学(以下简称“毕节电大”)在毕节签订对口帮扶协议。自广州市对口帮扶毕节市以来,两市认真落实中央及广东、贵州两省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部署,聚焦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不断推动和...

1月6日,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以下简称“广州市电大”)与毕节广播电视大学(以下简称“毕节电大”)在毕节签订对口帮扶协议。



自广州市对口帮扶毕节市以来,两市认真落实中央及广东、贵州两省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部署,聚焦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不断推动和深化广州、毕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截至2019年,全市529个深度贫困村结对全覆盖,并全部开展实质性帮扶工作,我市480所学校与广州市402所学校建立结对帮扶关系。


为响应《广州市人民政府毕节市人民政府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2016—2020年)》和《广州市教育局毕节市教育局对口帮扶框架协议书》要求,广州市电大积极与毕节电大对接,进一步落实教育帮扶政策。



广州市电大将紧紧围绕电大教育、奥鹏教育、社区教育和非学历培训等,在教育管理理念创新、教育基本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办学基础设施建设、教学资源建设、教育管理干部及教师队伍培养等方面,为毕节电大提供支持,帮助毕节电大提高办学实力和办学能力。在创新发展思路、改善办学条件和提升办学能力等方面提供帮助,并探索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继续教育在线资源共建共享机制。


据悉,近期,广州市电大将为毕节市电大系统开设50人的电大系统办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帮助毕节电大进行校舍维修改造、添置教学设备等,并启动毕节市村官培训。


广州市电大创办于1961年,是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新型高等学校,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六家电视大学之一,建校59年来,累计培养本专科毕业生50多万人,各类培训超过1000万人次,为推进广州高等教育大众化进程和培养社会亟需专门型人才作出了重要贡献。


毕节电大始建于1979年10月20日,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为毕节市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的实用性人才。


两校对口帮扶协议的签订,意味着广州电大为毕节电大“充电”的工作正式启动。


广州市电大党委书记詹德村表示,广州市电大将严格按照帮扶要求,确保帮扶工作组织有力、计划完备、经费保证、措施到位,使两校的帮扶合作早日结出硕果。


毕节电大主要负责人表示,在广州市电大的倾力帮扶下,毕节电大将把“着力推动人力资源开发”作为学校根本工作方向,紧扣毕节试验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努力培养更多创新型、实用型、德才兼备的新型人才,为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和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

来源:毕节日报全媒体中心

图文:郑林华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文章皆是来自互联网,如内容侵权可以联系我们( 微信:bisheco )删除!

相关推荐

友情链接
币圈社群欧易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