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易

欧易(OKX)

国内用户最喜爱的合约交易所

火币

火币(HTX )

全球知名的比特币交易所

币安

币安(Binance)

全球用户最多的交易所

宁夏冷门的5A级景区,有地道战“鼻祖”遗迹,游客稀少,就在银川

2022-08-30 21:38:28 4123

摘要:宁夏对不少游客而言,认识度低,这里的旅游景点也是知之甚少,在大西北众多景点之中宁夏市的景点其实并不怎么出名,更不要说这里的文化遗迹了,实际上,宁夏境内的文化遗址非常多,而且大多历史久远,在宁夏市内有一处旧石器文化遗址,藏身于黄土峡谷之中,名...

宁夏对不少游客而言,认识度低,这里的旅游景点也是知之甚少,在大西北众多景点之中宁夏市的景点其实并不怎么出名,更不要说这里的文化遗迹了,实际上,宁夏境内的文化遗址非常多,而且大多历史久远,在宁夏市内有一处旧石器文化遗址,藏身于黄土峡谷之中,名为水洞沟景区,享有 “中国史前考古的发祥地”的美誉。

水洞沟地处宁夏市灵武临河镇,这里是国内最早发掘到的旧石器时代文化遗址, 蓝天、碧水、断崖、芦苇等造就了一副分外安逸的世外桃源景象,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旅游目的地,而水洞沟在三万年前就是人类繁衍生息的场地,但发生过一场大地震,使得这场文明被迫中断,直到20世纪一位法国古生物学家才发现了这段史前文化遗址,并且通过发掘出土了大量旧石器时代的动物化石。

登上台阶,台阶之下是4万年前的史前文明遗址,台阶之上是一处明代长城,这是宁夏市保存相对完整的一段长城遗址,为土夯长城,已有500多年历史,位于水洞沟东面。站在明代长城之上,左侧是内蒙古,右侧是宁夏,真正的一脚跨三省,完成一场500年的穿越之旅。在明代长城对面,是一处天然湖泊红山湖,地处雅丹地貌中,十分罕见,自然景色也是非常美丽。

藏兵洞是被一个放羊的老人在红山堡附近的戈壁放羊发的,那时羊群丢失,老人在深洞内找到,藏兵洞才这被世人发现。藏兵洞坐落于红山堡大峡谷半山腰,绵延3公里长,规模宏大,尚未开发完全,进入之后犹如一个迷宫,里面布满机关,放置着各种放哨口兵器,保存着完整的军事防御体力。藏兵洞在长城防御体系之中非常重要,长城、红山堡和地下藏兵洞联系在一起的,国内就现存这么一处,是当年留下的地道战遗址,可以说是地道战的“鼻祖”。

红山堡因坐落于红山地区而得名,依托于明代长城而建设,始建于明朝弘治年间,由当时陕西的军务中部尚书修建而成,有500多年历史。在史书中有相关记载,游牧民族曾多次南下掠夺财物,但从来没有攻下过红山堡,这与当时藏兵洞有关的防御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景区内每天都会上演一场大型实景马站史诗剧,名为《北疆天歌》,讲述了一场出奇制胜的战争场景,生动形象再现了西夏的传奇故事。

水洞沟距离银川市约19公里,乘坐大巴半个小时即可到达。景区内游玩时间大概在3个小时左右。最有意思的是这里的特色交通工具,有牦牛车、骆驼车、骡子车、冲锋车等。由于景区内景点众多,比较分散,每一段路都有交通工具,可以乘坐交通工具前往,拉车的小哥还会唱陕北民歌。

水洞沟可以算是比较冷门的5A级景区,但每一个景点都不会让人感到失望,每一处都有不同的景色,记录了人类发展的历史,是个值得推荐的景点,如果来到宁夏旅游的话,那不妨来这个5A级景区游玩一番,带着孩子来这里见识一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这里的风景也不错,可以作为一个游学之地。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文章皆是来自互联网,如内容侵权可以联系我们( 微信:bisheco )删除!
友情链接
币圈社群欧易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