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易

欧易(OKX)

国内用户最喜爱的合约交易所

火币

火币(HTX )

全球知名的比特币交易所

币安

币安(Binance)

全球用户最多的交易所

小州社会|实锤:无论合同还是产证,绍兴全市买房2年限售皆取消

2022-09-23 20:30:08 4245

摘要:#头条创作挑战赛##绍兴头条#“当今社会鼓励多产生经济活动并加以繁荣,对于房产交易,也是持合意一致即原则成立的鼓励态度。因为只有人财物充分流动起来,经济才会有活力。”——越小州继续聊点实务类。一个旧新闻,2022年5月25日,绍兴二手房政策...

#头条创作挑战赛##绍兴头条#

“当今社会鼓励多产生经济活动并加以繁荣,对于房产交易,也是持合意一致即原则成立的鼓励态度。因为只有人财物充分流动起来,经济才会有活力。”——越小州

继续聊点实务类。一个旧新闻,2022年5月25日,绍兴二手房政策调整。内容如下:

1、自5月25日起,绍兴放开一、二手限售政策。这意味着绍兴自2017年开始的限售政策完全取消了,购房者办出不动产证后,即可正常上市交易。

2、4月绍兴原热点区域限购要求,同步取消。4月,绍兴限购政策松绑:除三区“热点区域”外,购房套数不再限制。此次,同步取消“热点区域”限购要求,这意味着,绍兴自2021年6月实施的区域限购,已经完全放开。

目前绍兴市场上二手房的限售情况,分为以下五类:

2017.10.13之前不限售(绍兴全市);

2017.10.13-2021.06.03,拿证后限售两年(绍兴三区即越城、柯桥、上虞,下同);

2021.06.04-2022.04.20,拿证后限售三年(绍兴三区);

2022.04.21-2022.05.24,网签后限售三年(绍兴三区);

2022.5.25以后开始不限售(绍兴全市)。

经笔者核实,无论是一手商品房,还是二手房买卖交易,买房限售在5月25日后确实发生了变化。

最有特点的就是原买房合同中的“住房取得不动产证书满2年后可转让”,此话已在新合同中不再出现。

不只有合同,原来的不动产权证书也有: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转让。但最新的不动产证已经没有了这句话。

除此外,绍兴全域推行房票,各地也出台政策,如越城18条、柯桥上虞等地实施购房契税补贴,诸暨最高按100%给予补贴……

当今社会鼓励多产生经济活动并加以繁荣,对于房产交易,也是持合意一致即原则成立的鼓励态度。因为只有人财物充分流动起来,经济才会有活力。

当然,房屋买卖情况纷繁复杂,笔者今后也会及时关注,适时推出相关内容。

有兴趣的还可以看以前的法拍房内容:

《小州说道|迪荡法拍千把万 镜湖车位5万起 操作有点迷》

《小州说道|法拍房过户、落户、学籍等“户口遗留”问题解决》

越小州行桥岩塘舍,走江湖山浦。听星澄明羽,乘浣陶暨唐。登府塔门埠,望曹关百厦。——越州札记85篇原创内容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文章皆是来自互联网,如内容侵权可以联系我们( 微信:bisheco )删除!

相关推荐

友情链接
币圈社群欧易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