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易

欧易(OKX)

国内用户最喜爱的合约交易所

火币

火币(HTX )

全球知名的比特币交易所

币安

币安(Binance)

全球用户最多的交易所

浙江相当无奈的县城 距离杭州高铁仅16分钟 常被误以为属于杭州

2022-09-24 14:23:45 3486

摘要:对于浙江省省会杭州市,我们再熟悉不过了,杭州全市下辖有10个区、2个县、代管1个县级市,不过也有一个县城明明不属于杭州,却常常会被误以为起属于杭州市。估计提到这里很多人都会想到是哪个县城了,对,就是距离杭州高铁仅仅16分钟,被誉为“杭州后花...

对于浙江省省会杭州市,我们再熟悉不过了,杭州全市下辖有10个区、2个县、代管1个县级市,不过也有一个县城明明不属于杭州,却常常会被误以为起属于杭州市。估计提到这里很多人都会想到是哪个县城了,对,就是距离杭州高铁仅仅16分钟,被誉为“杭州后花园”的——德清县。


首先,我们对于德清县的了解应该都不陌生,它是我国百强县之一,是我国首颗以县域命名卫星的家乡,被誉为“名山之胜,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竹茶之地,文化之邦”。当然对于德清县的“荣誉”远不止这些,很多人都会德清县之所以能够获得这么多“荣誉”都是沾了省会杭州市的光,距离杭州太近了,在杭州经济辐射圈内,而且宁杭高铁、杭宁高速公路、申嘉湖(杭)高速公路、104国道、304省道、宣杭铁路、京杭运河、杭湖锡线航道穿境而过,距长三角核心城市上海、宁波、南京均在2小时车程以内,长三角的经济辐射圈都包括其在内,所以德清县很容易会被外误会其隶属于杭州市下辖的县。

德清县会被误会为杭州的下辖县,这个和其地理位置有关,但是也正是因为其地理位置的关系,也让我们纠正了错误,其只是距离杭州近,而不是隶属于杭州市管辖。因为德清县北连太湖,然后整个浙江省境内唯一与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太湖有关系的就只有湖州市,所以德清县真正上市隶属于浙江省湖州市管辖的县城,位于浙江北部,其地理位置也是整个湖州市最为优越的,东望上海、南依杭州、北接太湖、西枕天目山麓,处长三角腹地。


地理位置搞清楚了,对于德清县的所属问题,我们就不会在误会了。不过呢,又因为德清县被誉为是“杭州后花园”,所以又会有一部分人会误以为它是杭州市的下辖县,这也是相当尴尬的一件事。“人有德行,如水至清”而得名的德清县,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良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也是古代防风文化的故里,德清有千年古刹云岫寺、宋代石桥等一大批历史文化遗迹,还孕育了沈约、孟郊、管道昇等一大批历史文化名人,素有“名山之胜,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竹茶之地,文化之邦”的美誉,这里是我国首颗以县域命名的卫星“德清一号”的县城,是中国工业百强县,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


德清县境内的旅游资源丰富,有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莫干山、“中国最美湿地”下渚湖、素有“千年古运河、百年小上海”之誉的新市古镇、已有一千多年历史的千年古刹觉海寺等旅游景点。尤其是莫干山风景区,作为国内四大避暑胜地之一,它只是位于德清县,然而它的管理都属于浙江省,这也很容易让人误以为德清县是属于杭州的,这也是相当无奈的一件事。


对于杭州人来说,西湖、千岛湖以及象湖都好比家门口的公园,所以在周末或者节假日都时候都会选择去周边的城市去打卡,然而高铁不过16分钟,自驾也不过一个多小时的德清县成为了首选目的地,所以也会因为这一点“杭州后花园”的德清县常被误以为属于杭州。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文章皆是来自互联网,如内容侵权可以联系我们( 微信:bisheco )删除!

相关推荐

友情链接
币圈社群欧易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