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易

欧易(OKX)

国内用户最喜爱的合约交易所

火币

火币(HTX )

全球知名的比特币交易所

币安

币安(Binance)

全球用户最多的交易所

全省第三!南湖区获批全省首批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试点地区

2022-09-24 02:41:18 4041

摘要:来源:嘉兴日报-嘉兴在线前几天,南湖区以全省第三的好成绩,获批成为“浙江省首批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试点建设地区,以全链条保护蓄起高质量发展势能。“知识产权保护需要高质量发展,获批成为浙江省首批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试点建设地区,有利于推动南湖区...

来源:嘉兴日报-嘉兴在线

前几天,南湖区以全省第三的好成绩,获批成为“浙江省首批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试点建设地区,以全链条保护蓄起高质量发展势能。

“知识产权保护需要高质量发展,获批成为浙江省首批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试点建设地区,有利于推动南湖区高质量知识产权快速转化,更好地为知识产权保护提供高质量服务。”南湖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入选,将进一步引导和鼓励知识产权服务业在南湖区集聚发展,培育和壮大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加速知识产权服务业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为南湖区的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

知识产权保护,南湖区正在积极行动。近年来,南湖区始终将知识产权摆在重要的战略高度来推进,通过建机制、建平台、促产业等措施,打通知识产权全链条,促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以知识产权保护高质量发展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大局。

今年上半年,区市场监管局办理知识产权案件13件,罚没款15.10万元;南湖区检察院全面落实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权利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制度,批捕侵害注册商标类犯罪13人,起诉20人;南湖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受理知识产权民事案件164件,刑事案件10件,调撤率65.2%。

“知识产权保护,是优化南湖区营商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的持久之战,也是我们必须取得的胜利之战。”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链条的知识产权保护能力正在让知识产权成为南湖区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去年,南湖区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新增专利申请8004件,授权6677件,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26%和54.6%,其中全区发明授权1380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51件,均位列全市第一。

面向未来,知识产权保护不仅关系到营商环境优化和区域综合竞争力的提升,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为契机,南湖区大胆探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创新,设立了全省首个知识产权质押登记服务窗口(受理点),加大融资力度和政策扶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破解融资难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加大保护力度、提升保护效率是关键。去年嘉兴科技城成功创建全市首个省级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今年1月,嘉兴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嘉兴科技城揭牌成立,2月南湖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成立……一个个利好消息接踵而至,南湖区建立起了知识产权保护联席会议工作机制、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强化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全面推进“知识产权之家”上线管理,加快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化手段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运用,不断助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与此同时,南湖区还坚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进企业、进乡镇、进社区、进园区、进学校等活动,不断提高全社会,特别是创新业主体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据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南湖区将根据省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试点建设要求,严格落实知识产权保护属地责任,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政策,全力将南湖区打造成为全省制度完备、体系健全、环境优越的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力争实现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平台下沉、知识产权保护专项经费、知识产权保护人才建设等多方面政策支持。

本文来自【嘉兴日报-嘉兴在线】,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文章皆是来自互联网,如内容侵权可以联系我们( 微信:bisheco )删除!
友情链接
币圈社群欧易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