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易

欧易(OKX)

国内用户最喜爱的合约交易所

火币

火币(HTX )

全球知名的比特币交易所

币安

币安(Binance)

全球用户最多的交易所

生死7分钟!按压600多次,德阳这位辅警救回溺水男子

2022-09-20 15:26:46 5472

摘要:近日德阳一男子池塘边钓鱼不慎落水被救上岸后没了呼吸危急时刻旌阳区公安分局双东派出所辅警杨子宵紧急施救7分钟持续心肺复苏600余次将溺水男子从“死神”手里救回来了9月13日上午10时37分,旌阳区公安分局双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双东镇钱音...

近日

德阳一男子池塘边钓鱼不慎落水

被救上岸后没了呼吸


危急时刻

旌阳区公安分局

双东派出所辅警杨子宵

紧急施救


7分钟持续心肺复苏600余次

将溺水男子从“死神”手里救回来了


9月13日上午10时37分,旌阳区公安分局双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双东镇钱音村2组一鱼塘边,一名男子钓鱼时不慎坠入水中。



接到报警后,民警颜杰和辅警杨子宵迅速驱车赶往现场。他们赶到现场时,溺水男子已被好心群众合力救上岸,但面色苍白,无自主呼吸和意识,现场不少人都摇头说:“没救了”。


“溺水者施救的黄金时间有5到10分钟左右,应该还有救。”学过溺水急救的杨子宵决定试一试。他一面让同事拨打120,一面为溺水男子进行心肺复苏。刚开始做了几下,溺水男子嘴里出现呕吐物,杨子宵连忙和大家一起,将男子翻身,处理卡在他喉咙里的呕吐物。然后又重复按压胸腔进行心肺复苏。


1分钟过去了,没有反应,再来;2分钟过去了,还是没有反应,继续…….随着一次又一次的按压、一遍又一遍的呼喊,围观群众的心也跟着提到了嗓子眼。7分钟过去了,终于,一声咳嗽打破了僵局。



“救活了!”“有气儿了!”“活过来了!”……群众你一言我一语纷纷拍手叫好。这时,120急救人员也赶到现场,立即为该男子作了现场处置。


经医院进一步救治,李某某很快脱离了生命危险,现已回到家中休养。经了解,事发当天上午,李某某在鱼塘边钓鱼时,一不留神脚底踩空落水。“我不会游泳,要不是好心群众和警察及时施救,我可能就没命了。”李某某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这些帮助我的人了,他们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啊”。


据了解,杨子宵今年23岁,从警已经3年,在部队服役时曾学习过急救知识。“人的生命毕竟只有一次,我不想放弃哪怕一丝的希望。”杨子宵表示,当持续按压了7分多钟、600多次后听到溺水男子咳嗽的那一瞬间,觉得自己的努力没白费,感到很欣慰。



【来源:德阳日报】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文章皆是来自互联网,如内容侵权可以联系我们( 微信:bisheco )删除!

相关推荐

友情链接
币圈社群欧易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