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易

欧易(OKX)

国内用户最喜爱的合约交易所

火币

火币(HTX )

全球知名的比特币交易所

币安

币安(Binance)

全球用户最多的交易所

“十四五”,儋州将高质量建成海南西部中心城市

2022-09-08 19:13:30 10841

摘要:“菜篮子”“壮劳力”“助攻手”,这是海南儋州对自身发展定位的形象比喻。儋州地处海南岛西北部,濒临北部湾,历史悠久又充满活力,是国家确定的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重要节点城市。“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儋州升格地级市的第一个五...

“菜篮子”“壮劳力”“助攻手”,这是海南儋州对自身发展定位的形象比喻。

儋州地处海南岛西北部,濒临北部湾,历史悠久又充满活力,是国家确定的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重要节点城市。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儋州升格地级市的第一个五年。

“十三五”的五年间,儋州市把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作为职责使命,打基础、利长远、促发展、惠民生,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五年间,地区生产总值比“十二五”时期增长59.8%;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4.92%;城市面貌深刻变化,城镇化率达53.5%;同时,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尤其是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贯彻落实中央和海南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儋州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把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的定位具体化、功能化,扛起责任担当,立足市情,脚踏实地打基础补短板,全力以赴做好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全省经济发展“壮劳力”、全岛“菜篮子”、洋浦发展“助攻手”四篇文章,壮大总量、提高质量,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强化城市功能,增强集聚辐射能力,优化生态、营商、社会“三个环境”,夯实发展基础。围绕做好“四篇文章”,儋州以具体产业和项目推动实施,加快推进海南西部教育、医疗、文体、消费、服务“五大中心”建设;扛起海南全省农业“大梁”,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规模化种植养殖;调整发展定位,提高城市承载能力,主动融入洋浦发展,在大力发展与洋浦主导产业相配套的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依托洋浦、服务洋浦,加快滨海新区教育、医疗、商务、休闲娱乐等配套设施建设,推进港产城一体化发展。

描绘新蓝图,续写新华章。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中,儋州市委明确提出:“十四五”,儋州要高品质建成海南西部中心城市。

2021年是迈向“十四五”的第一个年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今年儋州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施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双轮驱动”。

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突出制度集成创新,高效率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推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和城乡协调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加快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完善主城区市政路网和配套设施建设——在刚刚结束的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儋州市开宗明义、划出重点。

市委书记袁光平表示,实现2021年各项预期目标,儋州要把握八大主要原则,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八大主要原则即:既重视抓好开局,也重视打好基础;既重视经济发展,也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既重视速度规模,也重视发展质量;既重视扩大开放,也重视深化改革;既重视局部发展,也重视全局谋划既重视经济发展,也注重民生社会事业发展;既重视发展,也重视安全;既重视解放思想,更要坚持实事求是。七个方面工作即:着力做大经济总量,夯实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基础;着力推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着力加快西部中心城市建设;着力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文章皆是来自互联网,如内容侵权可以联系我们( 微信:bisheco )删除!

相关推荐

友情链接
币圈社群欧易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