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易

欧易(OKX)

国内用户最喜爱的合约交易所

火币

火币(HTX )

全球知名的比特币交易所

币安

币安(Binance)

全球用户最多的交易所

男子1200万买到两块和田玉,一年后价格翻几番,专家说出关键3点

2023-04-08 09:40:20 1109

摘要:2018年初的时候,在一期大型的电视鉴宝节目里,一位四十多岁的男子拿了两块“石头”来到了节目现场。专家接过石头仔细看了一下,又拿专用的强光手电打灯光看了一下,心情是比较的激动,问男子这两块石头是花了多少钱买的。男子说,这两块石头是他去年七、...

2018年初的时候,在一期大型的电视鉴宝节目里,一位四十多岁的男子拿了两块“石头”来到了节目现场。专家接过石头仔细看了一下,又拿专用的强光手电打灯光看了一下,心情是比较的激动,问男子这两块石头是花了多少钱买的。男子说,这两块石头是他去年七、八月份收到的,花了1200万。

参加鉴宝节目的男子

专家说目前这个玉石市场非常的活跃,玉雕的工艺是新工的价格比老工高,材料的价格比工艺高,你这两件东西好,是和田玉、子料、羊脂白玉。重点来了,懂行的看门道不懂行的看热闹,这东西为什么好?专家说出了三个关键点:1,这两块石头是和田玉;2,这两块石头属于和田玉籽料;3,这两块石头是和田玉中的羊脂白玉。

男子的两块和田羊脂白玉籽料

我们先来说第一个关键点,这两块石头是和田玉。这个和田玉是指狭义的和田玉,就是说这和田玉产地是新疆和田。和田玉广义的说法就是透闪石矿物在95%以上的玉石,除新疆以外,青海、阿富汗、蒙古、俄罗斯等都有所发现。玉石出产的地方不同,玉质也有所不同,新疆和田地区的和田玉品质最为优良,和田地区的和田玉当然也更为珍贵,价格也比其它地区高的多。

蔡国声老师在鉴宝

我们在来说第二个关键点,这两块石头属于和田玉籽料。和田玉分山料和籽料之分。籽料是山料块滑落到河流中经过几十万年的冲刷、浸泡形成的籽料和田玉。籽料和山料相比要细腻、油滑、温润的多,虽然成分几乎一样,但是质感相差十万八千里。籽料表面有致密的风化层,细看之下有隐约可见的“毛孔”,并且致密绺裂很少。和田玉籽料圆润,表面有迷人的天然光泽。

蔡国声老师在鉴宝

我们接着说第三个关键点,这两块石头是和田玉中的羊脂白玉。和田玉按颜色分可分为:白玉、羊脂玉、青白玉、青玉、墨玉、黄玉、碧玉、糖玉八类。其中羊脂玉最为珍贵,何谓羊脂白玉?我们接着听专家说:玉色象羊脂一样白,并且白中要带一点微红有血色的东西。因为这样的玉色不仅纯洁、美丽,看起来也更有灵气。

国宝级文物《皇后之玺》(羊脂白玉)

男子的这两块石头原来是和田羊脂白玉籽料,这种籽料非常的罕见,难怪专家有点激动。专家说这两块和田羊脂白玉籽料品质很高,一是百度高,二是块头大,三是它们是羊脂白玉中的冰坑(质地细腻、通透性高)。这两块和田玉一块石3.8公斤,一块是3.5公斤,个头之大也是非常罕见。和田羊脂白玉籽料的克价在2017年的时候已经一万以上,2018年的时候2-3万元一克是公价,这个男子可是赚大发了。

和田玉籽料佛字石

文中的这个专家是我国著名的古玩鉴定家蔡国声老师,蔡国声老师从事文物、古玩鉴定工作40余年,他经验丰富,他的鉴定具有权威性。花1200万买到两块和田玉的男子参加的这个电视节目是央视的《寻宝》,能上节目的藏品都是经过专家组仔细遴选的,因此该男子的两块和田玉籽料确实是难得的珍品,它们的价格已经在1200万的基础上翻了几番。

和田玉籽料奇石《天狗》

声明:图片来自网上,如有不当请联系删除。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文章皆是来自互联网,如内容侵权可以联系我们( 微信:bisheco )删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