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易

欧易(OKX)

国内用户最喜爱的合约交易所

火币

火币(HTX )

全球知名的比特币交易所

币安

币安(Binance)

全球用户最多的交易所

离婚五年,我和前妻复婚了,这件事让我明白:复婚比结婚难很多倍

2022-08-30 22:25:35 6639

摘要:我是东林夕亭,你有故事,就来找我。点击上面“关注”,你就是我的人了。一个女人跟你结婚后又反悔,你肯定会感觉很痛苦。比这更痛苦的,是你跟你老婆离婚后又反悔,这会让你更痛苦。跟妻子离婚后又反悔的男人,总是会想到找前妻复婚,可复婚这条路却并不好走...

我是东林夕亭,你有故事,就来找我。

点击上面“关注”,你就是我的人了。

一个女人跟你结婚后又反悔,你肯定会感觉很痛苦。

比这更痛苦的,是你跟你老婆离婚后又反悔,这会让你更痛苦。

跟妻子离婚后又反悔的男人,总是会想到找前妻复婚,可复婚这条路却并不好走。虽然复婚表面上看跟结婚一样,但并不一样,因为前妻对你有过失望,你在她心里是否定的角色。

离婚后又找前妻复婚的男人有很多,但复婚成功的并不多,大多数都会以失败告终。你本来就后悔离婚了,再加上复婚失败的打击,会让你长时间活在挫败和遗憾当中。

前段时间跟几个朋友一起吃饭的时候,阿冲说他想跟他老婆离婚,梁哥听完之后提醒他:

「希望你三思而后行,离婚是很简单,闹到最后扯个证就行。可是,如果离婚后你后悔了,又想找前妻复婚,可就没那么简单了。」

梁哥之所以说这种话,是因为他有过类似的经历。

并不是阿萍一个人认为他“烂泥扶不上墙”,认识他的人都知道他什么样,就连他母亲也对他很失望。本以为他结了婚之后会上进,结果还是因为没有上进心而被离婚了。

母亲告诉他,“你就这么混吧!你现在仗着自己年轻不觉得有什么,等你年纪大了,没人管没人问,你后悔都来不及!”

以前没结婚时,有人跟他说这种话,他根本不会听。可是离婚后的他,听了母亲的话之后,心里感到莫名的恐慌,想到自己年纪大了没人管没人问,他很害怕。

心生悔意之后,他想到了找前妻复婚,决定复婚之后好好听老婆的话,做个有上进心的男人。

但复婚没他想得那么简单,阿萍问他,“复婚?我凭什么跟你复婚?你又凭什么要求我跟你复婚?你有什么?我跟你复婚有什么好处?继续让自己失望?最后再次离婚?”

他对天发誓说自己已经改过自新了,一定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不求上进,一定会好好听她的话。

阿萍说,“空口无凭,你说你改过自新了,谁会信?用这种口头支票让我跟你复婚,你不觉得太幼稚了吗?”

梁哥懵了,问阿萍,“那你想怎样?我要怎么做,你才会相信我?你给我指条明路,只要我能做到的,一定会去做!”

阿萍给他指了一条路:

「我要得不多,你能在五年时间内,脚踏实地工作赚够20万,把这20万交到我手上,我才能相信你。你要是想着走捷径糊弄我就算了,我要的是个真正有上进心的男人,而不是一个投机取巧的男人!」

五年时间赚20万,对别的男人来说或许只是小事一桩。但对于一直以来混日子的梁哥来说,没那么容易。

五年时间,存在各种变数,他能不能赚到20万不说,阿萍会不会等他,他中途会不会放弃,都是变数。

梁哥无法确定阿萍会不会等他,他能确定的就是自己一定要改变。就算阿萍不等他,他也要改变自己。

五年时间,对他来说不仅是个期限,更是一个方向,一个目标。这五年对梁哥来说,真的是扒了好几层皮。

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成功了,不仅赚到了钱,而且如愿和阿萍复婚了。

在别人来看,他和阿萍只是离婚了又复婚,觉得是一件没什么大不了的事。但是对于梁哥自己来说,付出过多少,改变了多少,不是外人可以感受到的。

说到这里,他再次提醒阿冲:

「离婚五年,我和前妻复婚了,这件事让我明白:复婚比结婚难一百倍。男人应该珍惜婚姻,不然离婚后再想复婚,可就没那么简单了。我觉得你应该再重新考虑下,如果问题能解决,就把问题解决,让婚姻继续。如果非离婚不可,希望你不要后悔!」

关于复婚,你需要知道这些注意事项

梁哥和前妻复婚成功,只是极少数的个例,并不具有普遍性。现实中有很多像他一样离婚后又想复婚的人,但最终却以失败告终。

复婚虽然可以理解为是重新结婚,但和结婚本身有很大的区别。梁哥说的那句“复婚比结婚难一百倍”,一点儿也不过分。

没有经历过婚姻的两个人结婚,因为彼此对过去没有失望,对未来充满希望,所以会相对比较顺利。

而经历过婚姻的两个人复婚,其中夹杂着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失望和恨意,对未来又很难看到希望,所以会相对比较难。

​很多男人去找前妻复婚时都跟梁哥一样,说尽好话,觉得这样就能给前妻希望。可事实上,前妻已经对你有过失望,你觉得仅凭你口头上说“改过自新”了,她就会相信你?

大多数女人都不会相信,离婚让她们明白,空头支票以及海誓山盟都算不上希望,全都是虚无缥缈的幻想,看不见,摸不着,这让她们心里没底,当然不会相信。

男人要想增加和前妻复婚成功的可能性,不仅要认识到这一点,而且要拿出实实在在的希望给她,这样你才有资格让她相信你,你们才有可能复婚。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男人没必要等到想复婚时才认识到自己应该付出,婚姻在你手中的时候,你就应该好好珍惜。在婚姻中多付出,多给妻子实实在在的希望,不让自己犯错,只要她是个好妻子,自然不会跟你离婚,这样你就犯不着去走复婚这条极为艰难的路了。(文/东林夕亭,你有故事,就来找我)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文章皆是来自互联网,如内容侵权可以联系我们( 微信:bisheco )删除!
友情链接
币圈社群欧易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