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易

欧易(OKX)

国内用户最喜爱的合约交易所

火币

火币(HTX )

全球知名的比特币交易所

币安

币安(Binance)

全球用户最多的交易所

为什么健身总是没效果?这些健身的坑,一个比一个坑

2022-08-27 20:33:34 10395

摘要:原创内容,擅自搬运者必究!健身是一门学问,如果你没有了解科学的健身理念就盲目健身,大几率是无法练出好身材 ,健身效率会比较差。而充分了解健身基础知识,知道怎么科学锻炼的人,健身效率也会事半功倍,可以在短时间内取得更高效的成功。如果你感觉健身...

原创内容,擅自搬运者必究!

健身是一门学问,如果你没有了解科学的健身理念就盲目健身,大几率是无法练出好身材 ,健身效率会比较差。

而充分了解健身基础知识,知道怎么科学锻炼的人,健身效率也会事半功倍,可以在短时间内取得更高效的成功。

如果你感觉健身一段时间后,体质反而变弱了,还出现肌肉拉伤等问题,那么你可能选错了健身方法,进入健身的大坑了。

我们来看看,健身过程中,你容易陷入的一些误区,看看你占了几个?

1、空腹健身

很多减肥的人认为空腹锻炼身体可以直接消耗脂肪,燃脂效果会更好,但是,空腹锻炼也很容易诱发低血糖、乏力的问题,健身的持久力跟耐力会下降,不利于健身的发挥。

平时你可以跑步1小时,而空腹状态你只能跑半小时就跑不动了,热量消耗反而会大大下降,不利于提升减肥速度,还容易诱发肠胃疾病。

空腹健身的方法是不可取的,减肥人群可以在健身前半小时吃点水煮蛋或者全麦包,补充水分,休息也会再开启健身锻炼,这样才能提升运动的持久力,有助于身体燃脂。


坑2、健身过程中不喝水

健身期间,我们身体会流汗,水分流失而容易出现脱水问题,这个时候不及时补充水分,身体容易虚脱,不利于健身的发挥。

健身之前要补充适当的水分,大概为200ml左右,而健身的过程中,身体流汗后,我们也可以小口小口补充水分,但是不要大口猛灌,每次补充100ml左右即可。

健身不要喝冷饮,而要选择温开水或者淡盐水,避免给肠道刺激或者摄入多余的糖分。


坑3、每天锻炼同一肌群

健身需要劳逸结合,力量训练的时候,目标肌群是不能每天锻炼的。肌肉的生长并不是在训练的时候,而是在休息的时候。

健身训练的时候,外力的刺激会让肌肉处于撕裂状态,训练后肌肉吸收足够营养会后慢慢重组跟生长。

大肌群训练后需要3天时间进行修复跟生长,小肌群也需要2天时间来恢复,因此,当我们进行背肌、臀腿、胸肌训练的时候,两次训练要相隔3天以上,而手臂、肩部、腹肌、小腿等小肌群需要间隔2天以上,这样才能提升增肌速度。

坑4、健身后马上洗澡

很多人健身后决定臭气哄哄,于是马上去洗澡,冲一冲冷水感觉很爽。但是这样的行为是很伤害身体健康的。健身后体温上升,心率加速,毛孔扩展,这个时候洗冷水澡容易导致细菌入侵,还会影响心脏的供血循环,身体反而会变得虚弱,心跳也会紊乱。

健身后我们要进行拉伸放松训练,休息一下等心跳跟体温恢复正常后再洗澡,洗澡要洗温水澡,不要洗冷水澡。

坑5、负重训练长期不变

健身训练的时候,很多人的负重水平长期不变,刚开始的时候肌肉会有所生长,但是生长到一定限度后,肌肉就不会有所增长了,健身容易陷入瓶颈期。

想要持续提升肌肉维度,我们要循序渐进提升负重水平,给肌肉更大的刺激,避免身体陷入舒适区,这样才能打造更加出色的身材线条。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文章皆是来自互联网,如内容侵权可以联系我们( 微信:bisheco )删除!
友情链接
币圈社群欧易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