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易

欧易(OKX)

国内用户最喜爱的合约交易所

火币

火币(HTX )

全球知名的比特币交易所

币安

币安(Binance)

全球用户最多的交易所

郊区房子能买吗?其实近郊房,升值可能反而更大

2022-10-02 16:59:39 4993

摘要:自从楼市公认房子的三个因素是地段、地段和地段之后,市场上的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就会特别在意地段选择。因此在买房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市区的房子,甚至于还会出现连夜排队买房的现象,而对于郊区的房子,购房者就不是那么在意了。毕竟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

自从楼市公认房子的三个因素是地段、地段和地段之后,市场上的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就会特别在意地段选择。因此在买房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市区的房子,甚至于还会出现连夜排队买房的现象,而对于郊区的房子,购房者就不是那么在意了。毕竟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郊区都是交通不便利、配套不完善的样子,买房后生活会很不方便,也没有多大的升值空间。但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其实在笔者看来,有时候郊区的房子,特别是近郊区的房子,房价上涨的可能比市区的老房子还要容易。所以在有些时候,郊区房子其实更适合刚需购房者。

郊区房子有一个最重要的特点,也是最利好刚需的特点,那就是郊区的房子普遍较低!城市间各个地区的房价都不一样,往往市中心的房价要比郊区高很多,有的城市里市区房价甚至会是郊区的两倍。对于大部分资金预算不够的刚需来说,便宜的郊区房子完全比市区老房子更具吸引力。

更何况低价低,就意味存在可观的上涨空间,道理很简单,因为永远是便宜的容易涨价。毕竟中国是城镇化还在继续,未来还会有大量的人口进城定居,而这些人大部分都是资金不够的人,在买房的时候也只能买得起房郊区的房子。因此便宜的郊区更能吸引外来人口定居,而配套设施从来都是跟着人口走的,所以在郊区人口增加的背景下,郊区的配套设施会迅速完善,房价也会因此上涨。

而且从土地方面考虑,因为一个城市的土地面积有限,特别是在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后,大部分城市的市区都缺乏可利用开发的土地。而在棚改拆迁退出楼市之后,很难通过拆迁增加市区土地供应,城市想要增加住宅供应就只能动郊区的土地,这意味着城市郊区在未来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实际上从中国城市的发展历程来看,城市面积都是在不断向外扩张的,所以一些前几年是郊区的地方,往往会因为投资的增加而变得火热起来。例如曾经长沙的梅溪湖片区,武汉的光谷新区、深圳的南山光明区,这些在当初被看成郊区的地方,这几年都已经变成了市内最受人追捧的板块。

所以说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并不能紧盯着地段不放,所有人都知道市区的房子好,但问题是市区的房子也不是真的贵。所以在郊区房产具备不错升值可能的前提下,购房者其实也可以关注一下郊区的房子,这样还能减少一部分买房的压力。当然并不是所有郊区的房子都存在升值的可能,实际上只有那些经济条件好的城市的郊区才具备升值的可能。毕竟一个城市的经济如果不够好的好,怎么可能会有多余的精力和资金投资郊区呢?因此郊区房子是否具备升值可能,还是要根据城市的具体情况来看,至少当地要有比较完善的交通规划。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文章皆是来自互联网,如内容侵权可以联系我们( 微信:bisheco )删除!
友情链接
币圈社群欧易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