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易

欧易(OKX)

国内用户最喜爱的合约交易所

火币

火币(HTX )

全球知名的比特币交易所

币安

币安(Binance)

全球用户最多的交易所

上海女博士“征婚”,十一条择偶标准,网友:白日做梦

2022-08-26 18:10:25 5825

摘要:现在社会压力大,很多大学毕业生想要先立业再成家,有的毕业生索性一个人逍遥自在,想用知识丰富自己,但是父母却很着急。尤其是高学历的人,用短暂的青春换来了一身的学识,学历这么高的人找另一半的要求也会很高,需要实现心理上的契合,但是看到一位上海女。...

现在社会压力大,很多大学毕业生想要先立业再成家,有的毕业生索性一个人逍遥自在,想用知识丰富自己,但是父母却很着急。

尤其是高学历的人,用短暂的青春换来了一身的学识,学历这么高的人找另一半的要求也会很高,需要实现心理上的契合,但是看到一位上海女博士的“择偶标准”,很多网友感慨“这条件凭啥选你”?

女博士网上“征婚”,要求男生985及以上学历,网友:这条件凭啥选你

原来是一位82年的女博士,她并没有说自己的情况,但是她的要求却惊呆众人,一共十一条,我们来一一看看都有哪些要求。

首先,男生要全日制的985及以上学历,学历上的要求并不高,但是男同学一定要特别优秀,不仅如此,连视力也有要求,不能戴眼镜。

估计全国一多半的大学生都不合格,在薪资上的要求也很高,刚毕业的博士生肯定无法达到,而且一线城市的工作压力又很大。

这位博士的学历非常高,她在学业方面一定比一般人厉害,但是生活方面不一定优秀,这位博士还是要有自知之明,不少网友嘲讽到:别白日做梦了。

笔者想说,学历是一个人能力的体现,但是要想未来生活在一起,这位博士还是要慎重考虑,自身已经足够优秀,但是也不要盲目自信。

社会对高学历人才并不友好,原因究竟为何?

在笔者看来,这位女博士自身就很优秀,高学历,工作好,就这样一位优秀的学霸,却不能找到另一半,多数是因为社会对他们的敌意。

社会中这类人有很多,学生从小性格内向,一直专注于学习,在学校也不愿意与人交流,在大学里,别人都在享受校园生活,而他们却忙于学习,考上研究生后继续深造,多数时间都是一个人,所以他们缺少经验,最后在最好的年纪因为学习而错过恋爱。

但是社会对高学历的学生有很多误解,原因主要有两方面首先就是学生的自卑心理,我们在学习阶段一定碰见过自卑心理的学生,他们善于否定自己,做什么事都没有信心。

所以在择偶上也不想被比下去。女博士读完书多数已经三十多岁,在想找到比自己高学历的人很难,所以学生最后只能选择妥协。

其次是学历越高的人,越追求精神上的契合,她们对待生活就像学习一样,严肃认真,不能将就,所以在找另一半时也要求三观相同。

因为物质条件一定满足,博士就会在精神方面要求严格,两个人能一起交流学术,优秀的人找优秀的人是亘古不变的道理。

学历高不代表品德高,大学生谈恋爱要擦亮眼睛,到时候后悔都晚了

现在社会对女博士有很多误解,觉得能考上博士一定是智商超群,工作中也是有领导才能,不管在任何时候都在学习。

但笔者想说,学霸的世界我们搞不懂,作为普通大学生应该建立正确的恋爱观,学历高不代表品德高,学生在选择时要擦亮眼睛,不要被表面蒙蔽,不然到时候后悔都晚了。

很多大一新生刚到学校,对一切充满好奇,他们不规划四年的学习生活,到了大四找工作才发现一无所获,这是大学生普遍的想法。

但是大学生要明白,学校不是我们的保护伞,在与人交往时都要真诚,学生的原生家庭不同,导致对待事物的看法也不同,如果总是投机取巧,早晚会被识破。

还有的女大学生,不自尊自爱,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过度包装自己,等到毕业后才发现,人财两空。

大学生要明白,大学期间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学一个特长,考取相关专业证书,为找工作做准备,内心的学识才是最大的财富,只有自己优秀了,才有遇见更有能力的人。

大学期间要把更多时间放在学业上,山东大学曾有一对学霸情侣,在学校共同学习,一起被保研浙大,这才是大学生该有的榜样。

笔者寄语:这位女学霸只是按照自己的要求规定,以她的学历,这11点要求不过分,网友还是要理性看待,也希望各位大学生在找另一半时多多了解,全方面考虑。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文章皆是来自互联网,如内容侵权可以联系我们( 微信:bisheco )删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