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易

欧易(OKX)

国内用户最喜爱的合约交易所

火币

火币(HTX )

全球知名的比特币交易所

币安

币安(Binance)

全球用户最多的交易所

解锁贵阳人的幸福密码⑪:地铁时代 幸福升级

2022-09-26 20:13:21 6479

摘要:日前,“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在杭州启动,贵阳实力入围候选榜单。  对一座城市而言,“最具幸福感”是市民对这座城市最大的肯定与褒奖。  现在投票已进入冲刺阶段,幸福贵阳,等你助力!  投票方式:  1)关注“瞭望东方周刊”...

日前,“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在杭州启动,贵阳实力入围候选榜单。

  对一座城市而言,“最具幸福感”是市民对这座城市最大的肯定与褒奖。

  现在投票已进入冲刺阶段,幸福贵阳,等你助力!

  投票方式:

  1)关注“瞭望东方周刊”微信公众号,在弹出的消息对话框中点击进入“我的幸福城市”小程序参与问卷调查。

  2)进入2021年度“中国城市幸福感”调查问卷活动界面后,点击“我要投票”按钮,根据提示填写基本资料。

  那么在贵阳生活到底有多幸福呢?轨道交通为幸福生活加码。

  2021年4月28日,一个“雨生百谷”的日子,贵阳轨道交通2号线全线开通运营,贵阳地铁迈步“换乘时代”。

  时针回拨到2009年,轨道交通1号线建设正式拉开大幕。

  建设中,面临地下水丰富、岩溶发育、隐伏溶洞多、地面车流量大等困难,被全国地铁专家打上了“最难”标签,是目前国内已建和在建地质条件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轨道交通项目之一,并创造了国内轨道交通线路高差的新纪录。

  为了实现贵阳轨道交通的“零突破”,上万人的建设队伍,从全国各地汇聚到贵阳,攻坚克难,历经9年的勠力奋战,圆满完成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建设任务。

  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的相继开通,让市民的出行体验感越来越好。

  2018年12月1日,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运营,贵阳由此成为继重庆、成都、昆明后西南地区第四个进入地铁时代的城市。

  2019年12月10日,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迎来了“刷脸乘车”大变革。有效解决乘客没有零钱、手机没电、忘带票卡等诸多困境。乘坐轨道交通出行,正成为贵阳市民的首选出行方式。

  2021年4月28日,轨道交通2号线的开通,标志着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省内唯一一个涵盖航空、铁路、公路、城市轨道等多种交通方式的立体式交通枢纽。

  一线串南北,一线串东西,当1号线2号线划出两条优美的曲线,勾勒出一个“口”字型地铁骨架网时,地铁正在加速拓展贵阳人的生活空间、改变贵阳人的生活方式、丰富筑城的文化符号。

  从1米到74590米,从1个站到57个站,从1人到日均客流超40万人次,一天一天“生长”的地铁,让每一个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如今,贵阳市域快铁即将开通,轨道交通3号线、S1号线的建设也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S2号线同样被提上了建设日程。轨道交通带来的交通状况“大变脸”,正为爽爽贵阳注入新的活力,为贵阳人的幸福生活加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奕璇)


版权声明:本站所有文章皆是来自互联网,如内容侵权可以联系我们( 微信:bisheco )删除!

相关推荐

友情链接
币圈社群欧易官网